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7家央媒来湘开展“逐梦幸福河湖”采访活动
新湖南 • 要闻
2020-09-27 19:18:32

7家央媒来湘开展“逐梦幸福河湖”采访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潘文秀)9月25日-27日,由水利部主办的"逐梦幸福河湖"主题采访活动南方组首站采访在长沙开展,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农民日报、中国财经报、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水利报等7家中央媒体和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沿浏阳河自上而下,就浏阳河生态修复、沿河景观打造、支流综合治理、入河污水治理等情况进行采访,深入了解浏阳河通过推进河长制、河湖治理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采访团参观小微水体示范片区。

采访团了解民间河长管河护河情况。

采访团了解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项目建设情况。

采访团先后走访了浏阳市高坪湿地公园、株树桥水库、跃龙河综合整治项目,长沙县三叉河综合整治项目、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项目以及开福区好人馆,与乡镇河长、民间河长、好人河长、乡镇保洁员等基层管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乘船参观湘江长沙段、浏阳河开福段、芙蓉段,实地感受山水洲城之美,并在省水利厅就湖南河长制湖长制、防汛、水安全战略规划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采访团一致认为,湖南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统筹治水,成绩显著,浏阳河示范创建工作经验突出,特色纷呈。

浏阳河是湘江一级支流,2019年浏阳河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7个建设示范河湖名单。近年来,长沙市深入实施河长制工作,推进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浏阳河面貌持续改善,水质明显提升,2018年浏阳河入湘江口(国控三角洲断面)自2004年有监测数据以来首次达到综合Ⅲ类标准;2019年2月至今,连续18个月达到Ⅲ类,10个国控、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

活动旨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全面展示各地打造示范河湖等河湖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采访团分成两个小组同时开展采访,北方组到访北京市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南方组到访湖南省长沙市和浙江省湖州市。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