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骁彧开讲思政课
新湖南 • 名校风采
2020-09-26 21:47:40

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龙国昌)9月25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骁彧带领部分院领导、基层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奔赴郴州红色基地,并以“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尝试”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心,现场开讲研修班第一课。

(思政课现场)

谭骁彧结合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赞比亚分院的创办历史,从三个方面讲述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探索经验。一是以中国智慧创新职业教育。他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解读职业教育全新的国际理念,在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对中国产品的认同、企业的认同和文化的认同,促使学生毕业后服务赞比亚中资企业的发展和赞比亚社会经济的发展;二是以中国方案办好职业教育。他从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程到调研培训再到主要办学理念等层面,深入阐述怎样办好职业教育;三是以中国标准引领世界职业教育。他从课程标准设置、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教学标准对接、教材建设等方面讲述怎样让中国职业教育真正“走出去”,引领职业教育潮流。

(谭骁彧讲思政课)

最后,谭骁彧号召思政课全体教师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矢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铸魂育人使命,在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同时,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给学生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