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力推”抗疫精神”进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6 18:42:1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郑丹枚 肖霄 通讯员 毛辉)9月25日,在邵阳学院的一些课堂内,由该院制作的《邵阳学院抗疫专题形势与政策视频课》推出,标志着该院“抗疫精神进校园”正式启动。据悉,这是该院大学生德育教育的一个创新之举。

邵阳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力推抗疫精神宣传校园全覆盖。线下通过思政课堂,由老师带领学生观看;线上通过“易班网”、“班级教学群”等平台,组织在外实习学生观看。并在课后组织学生讨论,谈感想、谈体会。教务处处长谢恒表示,在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感悟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的基础上,要在全校形成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爱党爱国爱人民、崇尚科学、崇拜英雄、服务社会的浓郁氛围,不辜负美好的青春,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上了今天的思政课,让我领略了疫情当下举国同心的伟大力量。疫情期间,我也参与了社区的抗疫工作。能为抗疫贡献微薄之力,我非常自豪。” 邵阳学院18级法学专业学生邹嘉琦说:“今天的课激荡起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我要用抗疫精神激励自己,发愤学习,报效国家!”

责编:张佳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