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大联动情暖乡里娃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5 11:2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孙友平)9月24日,邵阳市乡村少年宫大联动之“树立报国志,科技嘉年华”主题活动走进邵阳县黄荆乡中学,动员广大师生、未成年人,牢记报国初心,涵养科技创新活力,提高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

据悉,此次活动是邵阳市乡村少年宫大联动系列活动之一,由邵阳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当天,来自邵阳学院的各位专家、教授及志愿者们,为黄荆乡中学的孩子们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课堂及科技、艺术展出,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场知识的盛宴。

在“走进人工智能化时代”讲座上,邵阳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家硕士生导师江世明教授科普了有关机器人的知识,带领同学们在机器人科技的海洋里遨游,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5G技术的发展演进及其对社会的影响”课堂上,黄乘顺教授给学生们演示了5G在生活中的应用,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舞蹈室里,学生们在举手投足间优雅地表达着喜怒哀乐;朗诵室中,同学们昂首挺胸,练习着吐字和换气;手工、美术课堂上,树叶、剪刀、胶水在孩子们手里飞舞着,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

“这次活动让我接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我还自己坐了一架航模,开心!”黄荆乡中学107班学生刘婷高举着自己刚做好的航模激动地说。

今年来,邵阳市文明办为全面提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启动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大联动项目,组织了邵阳学院教授、师生,科研机构专家,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流动少年宫”示范课堂,促进邵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教育资源互补、教育形式互学,让农村孩子特别是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目前,全市200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正陆续启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大联动项目,让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尽情展示才艺、放飞梦想,享受成长的快乐。

责编:张佳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