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开展“致敬抗战老兵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9-23 16:08:4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波男)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们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开展了“致敬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9月18日该校团委书记刘普缘、c1912班班主任李莉组织学校“义智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白马学校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全国首个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安华山庄,为抗战老兵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志愿者们给抗战老兵们带去了水果、牛奶、麦片等营养品,并现场为老兵们表演了精彩节目。随后,义智少年们围坐在老兵身边,认真聆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感受“民族脊梁”的爱国情怀。抗战老兵们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师生们都认真地聆听着老人的叮咛,内心涌动着对抗战老兵的敬佩之情。


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点燃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致敬先烈,吾辈自强!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