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首批免费医学生踏进校园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13 10:58: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记者 聂沛9月11日一早,来自湖南宁乡的大学生姜同学在父母陪同下来校报到,成为首个进入南华大学校园的免费医学生。

△免费医学生姜同学

2020年,南华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共录取临床医学类专业新生583人,其中290名新生被免除学费和住宿费,成为免费医学生。姜同学以湖南省理科596分的优异成绩成为该校首批免费医学生中的一员。“疫情期间,我看到那些医生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治病救人,深有感触,决心也要当一个医生,帮助别人!学校为我免除学费和住宿费,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更加专心地学习,更加增强了我成为一名优秀医学生的动力。”姜同学说。

来自湖南长沙的土家族姑娘王同学是个“医三代”,她的爷爷、爸爸和伯伯都从事医学相关事业。王同学也是南华大学的免费医学生:“我家人希望我在南华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医学生我希望以后成为一个优秀的临床医生,同时在科学研究上有突破,像陈薇院士一样了不起。”

△免费医学生王同学

今年,南华大学以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为目标,在系统调研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出台《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明确从2020年起,免除50%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减轻很多家庭的负担,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医学事业。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