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09-11 16:27: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文君 谷舒)9月10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湘潭大学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在逸夫楼一报告厅开班。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出席开班仪式,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作“弘扬湘大精神,做四有好老师”首场讲座。

刘建平从做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湘大的主要精神、湘潭的地域文化和湘大的文脉传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认为,作为一名湘大教师,要努力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传承“牢记嘱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科学研究,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作出更大贡献。

本期教师岗前培训班共有111名教师参加。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高等教育学》等5门课程共140学时的学习任务。期间,将举办12个相关专题讲座、师道大讲堂、示范教学“思享会“、现场教学、演讲比赛等。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