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师节,给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点个赞!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10 19:31:31

通讯员 曾永艳 何尚龙

又是一年九月金秋,桂花飘香,也迎来了最美的节日—教师节。在涟源市古塘乡古塘中心学校,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是来自南华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他们来到了百里之外的乡村,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做孩子们夜空中的流星

梁倚睿在给孩子们上课

来支教之前,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梁倚睿,认为支教只是日复一日的简单工作。来到古塘乡之后,梁倚睿的思想发生了改变,她深刻感受到了这些乡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这些孩子为了学习,每天要走几公里的路,可能还得承担家里的劳务。看到这么一群孩子,梁倚睿很受触动,尽她自己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关心关爱他们。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变,从第一次上台的紧张到现在的成长,梁倚睿感触良多:城区学校有优越的教学资源,山区学校则是另一片广阔的天地。

有一分热,发一份光

田瑞在给孩子们上课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田瑞的支教生活都过得很充实、很精彩,每天都能从学生那里收到精神上的惊喜。开学不到两个星期,田瑞找了几个学生进行谈心。虽然有些学生很调皮,但很多时候他们只是想要博取老师的关注。课堂上也有了一点变化,从第一节课的没几个人听讲,到现在大部分同学都能认真听,这是田瑞这段时间的收获,很满足,也很有成就感,这份满足也让田瑞有了更大动力继续努力。她说她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孩子们,与他们一起进步。

给孩子们埋下希望的种子

杨祖志在给孩子们上课

尽管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杨祖志第一次上讲台,还是十分紧张,手心里出了一把汗。好不容易熬到第一节下课,杨祖志发现自己背都湿透了。

“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履行自己当时的誓言——给古塘的孩子们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用爱去呵护他们成长,最后看着他们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杨祖志说。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