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老师您好” 全国首列教师节主题列车长沙出发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20-09-10 13:51:29
“老师您好”教师节公益主题展暨主题列车发车仪式在长沙地铁湖南师大站举行
“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卓德刚与自己的海报合影
“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陈腊梅与自己的海报合影
孩子们给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秦慧英通讯员 乔伊蕾)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蜡烛在燃烧自己的同时,虽无言,却有泪。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湖南省教育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中南传媒”)联合举办的“老师您好”教师节公益主题展暨主题列车发车仪式在长沙地铁湖南师大站举行,以此向所有老师表达诚挚的祝福。

“能将山里的娃娃送出去,用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是我一生的梦想,是我最大的心愿。”“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卓德刚看到自己为了帮助孩子上学,始终默默坚守在偏远贫困山区的事迹展现在地铁站,得以走进人们的视线,内心十分感慨。

截至2019年底,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总数超过78万人。今年7月,全省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启动。经过推选、投票等环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吴安华、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师彭林富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申玢彦、刘仲华、李佑新、张光柱、陈奇志、陈腊梅、卓德刚、周小李、黄有全、龚美慧等10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田建龙、汤素兰、牟金春、何人可、张琼宇、陈雯、柴立元、郭晓芳、唐新秋、曹峰、彭国良、魏华等12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

此次教师节公益主题展,选取了一辆途径该站点的4号线列车,打造成教师节公益主题列车,纯手绘画形式的“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图、楷模优秀动人事迹、部分湖湘教育名家经典语录等吸引了行人的目光,列车及站厅里还有了创意性教师节主题温馨话语,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与此同时,中南传媒充分利用全媒介资源,推出教师节系列专题报道,制作了《老师好!》《感谢年少有您》等教师节主题微视频,向读者、观众真实呈现基层教师走下讲台背后的故事。

活动当天,中南传媒·晨基金“童心连世界”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还为麻阳县谭家寨乡中心小学、双峰县特殊教育学校各援建了一所图书室,分别捐赠图书3000册。


作者:秦慧英

责编:戴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