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北女子多才俊 蓉城盛会展英姿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10 08:26:48

湘北女子多才俊 蓉城盛会展英姿

岳阳职院教授孙鹏出席“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金慧莉 胡迪辉)今天上午,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36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被评为“2019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的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孙鹏作为优秀教师受邀参加此次盛会。

诚恳朴实、言语不多,这是孙鹏给人的第一印象。同事评价孙鹏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勤奋”。正是这个勤奋的她,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了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湖南省数控行业高级职工技术专家、享受市政府津贴专家、岳阳市智库专家、岳阳市巾帼英才、岳阳市企业科技特派专家、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工业产品设计与制造”项目裁判、国家数控铣工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老师,孙鹏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岗位能力。

孙鹏指导的学生在2018年湖南省技能抽查中,合格率为100%,优秀率为60%。学生在省技能竞赛中分别获数控铣第二名、第四名等多项好成绩,她所带的班级也成为湖南省优秀班级。从教18年来,孙鹏教授靠着她的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和坚持自己的工作生活理念,在自律与务实中展示着自己的师德风范,书写着自己的职教人生。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