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园社区: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
新湖南 • 社区播报
2020-09-07 11:14:36

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贺冬梅)9月5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科技班学生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长城水郡小区,开展“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红书签爱心捐书活动。此次活动在社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小区物业和志愿者的协同下,取得圆满成功。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红书签爱心捐书活动。

长城水郡小区图书馆由新园社区和思居园物业共同出资建设,图书馆免费供小区居民使用。图书馆建成后,由小区热心志愿者“亲哥”牵头管理,还成立了党群志愿服务队义务到图书馆值班。小区图书馆自今年6月1日开馆以来,接待读者和各界人士20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

志愿者“亲哥”就图书馆进行介绍。

在了解到图书馆目前书籍大部分为业主捐赠,品类不齐,尤其缺乏儿童书籍的情况后,湖大志愿者发动了此次爱心捐书活动。活动当天,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科技班志愿者共计捐献295本书籍,其中涵盖幼儿、小学、初中各类阅读书籍。活动现场还给小朋友准备了学习用品,有文具盒、套尺、卷笔刀等。随后,志愿者与小朋友参与互动,给他们讲故事书、参与学习讨论、知识竞答等。

活动现场给小朋友派发礼品。

新园社区希望通过这些互动,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和学习动力,关爱青少年成长。

责编:聂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