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澧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新湖南 • 澧县
2020-09-04 08:37:08

      9月3日上午,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处处长田辉、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为与会人员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县委副书记徐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文元,县政协主席金贤松及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廖可元为全体与会人员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向离退休老党员、县高新区企业党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籍。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

      廖可元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出忠诚;要统筹安排,学出氛围。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县委宣讲团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宣讲活动,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守本职,学出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为再造澧县辉煌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会上,就如何做好综治民调工作,廖可元要求:全县上下要站在维护党委政府形象、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确保创先争优的高度,认真抓好综治民调工作;要优化举措,干部职工要与包联对象建立平安创建专群,借助微信群向广大居民推送工作成果;同时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包联、亲自调度、亲自督促民调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在各个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带动全县广大群众积极为平安澧州代言。

      会上,田辉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守初心担当使命》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讲话精神,对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胡祖国对常德市党政协同办公平台“办文、办会、办事”三大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对各项业务的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

      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及省市驻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编:覃小东

来源:澧县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