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职院为未就业毕业生举行专场招聘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25 16:3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琦)为有效解决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切实提高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与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招聘活动。8月23日,招聘会在娄底职院文化广场举行,100余家娄底及外地的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2020届娄底职院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娄底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戴志鹏介绍,为做好此次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应聘工作,娄底职院成立了招聘会专项工作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参与,通力协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中部设置了就业长廊,参会企业简介及用工需求等信息集中展示在长廊墙上,方便参会毕业生快速了解参会企业及岗位需求;安保人员在入口处对参会人员的健康码进行检查、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程序;入口处配备了口罩、消毒液、凉茶、藿香正气水等物资发放给参会毕业生,并给参会招聘企业配备了小型手持电风扇降温解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招聘会前一天已对会场进行全方面的消毒,当天严格控制会场人员密度,对求职者人数实施限流管理,引导和提醒现场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

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其中湖南省40.1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受疫情和诸多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娄底职院2020届毕业生共3745人,大部分已与用人单位签约实现就业。此次校园招聘活动是专门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的一次专场招聘,600余名未就业毕业生返校参加了这次招聘活动。该校同时通过线上招聘、网上就业指导讲座等多种方式,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和就业指导。

今年来,为有效解决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娄底职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先后9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校领导率队分别赴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地收集就业信息,开拓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寻找提供更多合适的优质就业岗位。针对娄底职院29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党委书记李文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确定帮扶责任对象,二级学院安排干部职工一对一进行精准帮扶,并安排10万元专项资金,力争在8月31日前所有贫困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