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南:传递正能量,为家境困难行善者举办生日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7-31 15:1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1日讯(通讯员 易龙 张雪姣 记者 唐曦)7月31日,衡南县志愿者协会为5位家境困难行善者集中举办生日会,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及生活用品,向他们的善举表示致敬。

△为家庭困难善行者办生日会

松江镇的王金平就是当天的“寿星”主人公之一。2009年寒冬,王金平舍身跳下4米深的冰河里,救出多名落水儿童,其英雄事迹广为流传,被大家称为“真英雄”。今年5月,王金平不幸遭遇事故,花费医疗费用11万余元,这对他们一家来说无疑是笔天文数字。衡南县志愿者协会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发起募捐。王金平的遭遇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深圳建辉基金慈善会的同情与支持,很快大家就为其募捐了6万余元爱心资金,衡南县志愿者先后两次向王金平转达这笔款项。

“住院这段时间以来,我一度感到沮丧难过,但有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我觉得生活又充满了正能量。非常感到大家,以后我会一如既往地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金平感动地说。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衡南县志愿者协会积极与深圳建辉基金会对接,为衡南县13位见义勇为及道德模范行善者提供生活补助及心愿支持,3年来共为13位家境困难行善者发放39万余元救助金。

作者:唐曦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