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反哺家乡 扶助基层 省人民医院“家乡行”基层医院帮扶活动启动
新湖南 • 健康要闻
2020-07-30 21:58:19

(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在绥宁县人民医院。通讯员 摄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梁辉 禹艳群)7月27日至29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专家在向华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新宁、绥宁两县,开展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受到基层医院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拉开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家乡行”基层医院帮扶系列活动的序幕。

参与此次“家乡行”基层医院帮扶活动的专家多为邵阳籍,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可借鉴的学科发展思路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还带来了一颗反哺家乡的赤子之心。在两天半的时间里,10余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和绥宁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查房、手术及学术大讲堂活动。期间,向华副院长、肖旭平主任等分别围绕《医疗安全中的人文价值》《传承敬业协作创新》《“民法典”与医疗安全》等主题进行授课。专家们关于医院人文、学科建设、医疗安全、医疗拓展、医院宣传及科普健康教育的真知灼见吸引了2家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凝神聆听。

向华表示,省级专家组团来看老乡、问老乡,是为了帮助基层医院更新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迫切需求。省人民医院策划的“家乡行”基层医院帮扶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全省其它地市开展。

作者:李传新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