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挂车高速加油站旁起火,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紧急救援
新湖南 • 城事
2020-07-29 15:36:2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袁成钰)7月28号晚上20点44分22秒,包茂高速怀化服务区加油站加油员黄海英突然发现,在加油站靠绿化带一侧停靠的一辆苏C拍照的大挂车驾驶室内有火光,立即将情况报告值班负责人,并通知同事拨打119火警电话。

20点45分21秒,怀化服务区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切断了该加油站所有电源。

服务区工作人员对起火车辆周边人员车辆进行紧急疏散,加油站工作人员用35kg推车灭火器进行火力压制,服务区物业保安用消防水进行扑救。

但是,因油箱己着火,火势太大无法扑灭。在消防救援到达之前,现场工作人员只能用消防水对车辆周边及加油站周边地面进行降温处理,防止车上商品燃爆把火花带到加油站现场。

21点15分消防接管现场,在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情于21点26分得到控制。

由于抢救及时,现场无人员伤亡,加油站设施也未受损。广通公司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员,夏季高温,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检查油路和电路,车内不要放易燃品,防止发生自燃等意外情况。

作者:记者 和婷婷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