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在娄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7-29 09:28: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正华 摄影 曾瑶)7月24日上午,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签约仪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陈思联,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柴锋,钢铁研究总院工程用钢研究所总工程师雍岐龙,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锋,市政协副主席苏旻,校长刘和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娄底市副市长何锋表示,娄底钢铁产业2019年已成功跻身湖南省千亿产业集群,成为了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定海神针”。希望通过组建“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借力研究中心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人才、技术、项目和创新优势,全面提升娄底钢铁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校校长刘和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走产教融合、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积极构建校政企“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华中分中心落户该校,将对加快推进娄底市钢铁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在娄底转化,提高该校科研能力、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华菱涟钢执行董事、总经理肖尊湖表示,涟钢将与华中分中心全面加强技术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性技术瓶颈,做大做强产业链优势,为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陈思联表示,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12家单位联合组建的国家级研发平台,近年来,中心着力于推动中国钢铁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先进钢铁材料,注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此次华中分中心的成立,必将促进华中地区钢铁行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在讲话中表示,这次由娄底市人民政府、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三方共同组建的“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是政校企三方真诚合作的重大成果。娄底市委市政府将对华中分中心给予全力支持。希望通过华中分中心这个平台,把娄底的资源、产业、政策、区位优势,与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人才、技术、项目和创新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娄底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华中分中心签约现场

华中分中心与华菱涟钢进行科研项目签约

随后,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娄底市人民政府、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三方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授牌。

钢铁研究总院相关专家、娄底部分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代表、华菱涟钢等企业代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彭正华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