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高速“百日行动”:查获十类突出交通违法57.6万起
新湖南 • 城事
2020-07-28 16:11:4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邓彪)百天内查获十类突出违法57.6万起,一般程序交通事故下降20.5%。今天上午,湖南省交警总队通报了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相关情况。

4月13日至7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高警局认真落实行动要求,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从严整治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同比下降20.5%、10%、11.7%。

期间,省高警局组织召开“百日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调度会、通报会16次,开展“逢五”、周末夜查、区域整治统一行动34次。行动期间,共查获“10类突出违法”57.6万起,同比上升11.5倍,利用重点车辆管理平台等实战应用系统,精准查处客危货车辆疲劳驾驶4697起、超速395起,客危车辆夜间闯禁行驶563起,未发生涉危亡人事故,涉客、涉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3%、20%。立案侦办、移交协办涉交类刑事案件443起,刑事拘留95人,取保候审317人,移交协办涉交类行政案件1040起,其中非法营运案1021起。深化“随手拍”有奖举报,接收群众举报3.7万条、受理2.5万条。三是高频联动,合成共治。向相关部门抄送所属车辆在湖南高速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运输企业4221家,约谈96家客危货重点车辆所属企业负责人及安全主管,行政处罚33人。联动运管、路政等部门,现场查处货车违法69214起,同比上升36.8%。联合市县公安机关,对服务区、收费站及沿线周边饭店旅店,开展治安隐患排查,督促整改问题180处。曝光违法突出的运输企业54家,违法车辆7154台,典型案例1021个。

当前正值汛期、暑期、假期“三期叠加”,加之跨省旅游已恢复,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高警局将继续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从严整治疲劳驾驶、超速、大型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左侧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持续加强我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净化路面通行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作者:记者 虢灿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