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您的快递在燃烧?衡阳某服务区一物流货车着火,好在…
新湖南 • 城事
2020-07-28 14:05:3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赵雅静  刘馨雅)物流货车冒烟起火,货车司机却浑然不知。昨天这一幕发生在湖南省衡阳市冠市服务区。好在服务区保安及时发现,并紧急联系灭火,及时消除了火势进一步蔓延燃烧的隐患,减少了经济损失。

昨天15:33分,一台满载快递的粤B 牌照的箱式德邦物流货车由北往南驶入冠市服务区,停在了大车停车区。司机正准备稍作休整。

此时,刚从公共区域巡逻至此的保安队长周秋生发现,该车辆后部封闭的货箱冒着浓烟,还有零星火苗。见此情况,周秋生立即要求该车司机驶离大车停车区,停至服务区预留的小型消防站前,同时使用对讲机通知现场经理刘爱民及在岗全体保安发生突发事件,请求立即支援。

2分钟后,刘爱民到达现场,发现货车货箱已窜出一米多高的火焰。为避免险情,刘爱民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启动服务区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导出口现场车辆、疏散周围人群,及时取出存放在小型消防站的灌装灭火器进行扑火,控制火势扩大。同时,组织保安取出消防水带、水枪,按照平时消防演练步骤,打开消防栓对货车进行灭火降温,避免火势蔓延,等待消防前来救援。

16:24分,衡南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在消防队的专业救援和指导下,17:29分火势被完全扑灭。目测快递当时已被烧毁五分之一。

据悉,该车由武汉开往东莞,在途径衡阳时意外起火。幸好所载货物已购买保险,减少了一定的损失。

作者:和婷婷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