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校区联合齐动员 共织防骗安全网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7-26 13:36:4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辉)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高考后的网络诈骗陷阱,7月25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望城区网信办、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共同开展网络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为望城一中考生及家长在填志愿的过程中保驾护航,共织防诈骗安全网。


▲志愿者向考生普及网络防诈骗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展出宣传版面等方式,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谨防各类高考招生诈骗行为。期间,还结合以往案例就可能出现的以“自主招生”“定向委培”“军校招生”名义实施的诈骗,利用互联网虚设招生网站声称代办入学,冒充高校招办人员进行诱骗,谎称有“关系”,即使分数不够花钱就能上大学等多种情况进行讲解。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报考各类院校,发现有违规的招录通知、电话等异常现象要仔细斟酌,也可上网查询或通过社区民警查询鉴定,有疑问时迅速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信息职院师生同时结合自身专业所长为高考学子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我本来就对互联网相关专业很感兴趣,听了志愿者们的介绍,我也想成为一名守护网络安全的‘白帽子’。”考生谢博航有些兴奋地说道。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家长及学生对社会上“高考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为有效遏制此类诈骗案件的发生打下了基础。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