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7-25 07:06:01

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50名志愿者、19个志愿服务组织受表彰

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记者 聂沛 成俊峰 通讯员 葛咏蓉)“我们都有美丽的梦,在城市天空可以看见彩虹……”7月24日,《“衡阳群众”之歌》在衡阳市铁一中学唱响,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来,衡阳市开启“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活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衡阳群众”冲锋在前,奔赴社区、交通枢纽地区等防疫一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协助排查、温暖关爱等志愿服务。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创文创卫等一线,“衡阳群众”深入企业、社区、乡村一线,面对面解决居民、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目前,该市共有“衡阳群众”75万余名。

接下来,衡阳市还将发挥党员“衡阳群众”力量,围绕“清洁雁城行动”“雁阵行动”“补窗行动”“敲门行动”“交通整治行动”5大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清洁雁城、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

日前,衡阳市还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引领、携手创文创卫”专题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亲友及身边群众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参与“敲门行动”、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有50名“衡阳群众”获得“最美疫情防控‘衡阳群众’志愿者”称号,19个“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获评“最美疫情防控‘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团队)”称号。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7月25日07版)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