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上半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营收707亿元,同比增长10.8%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20-07-23 06:47:24
首页头条收录

移动互联网产业强劲复苏

上半年我省移动互联网企业营收707亿元,同比增长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屈啸)据省工信厅测算,上半年我省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10.8%,成功扭转一季度下跌态势,强劲复苏。

“信息消费带动新增长点不断涌现,一批创新能力良好的企业前景广阔。”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潭州教育研发的潭州课堂客户端累计服务超1000万用户并实现智能化直播,成功摆脱平台受制于人的困境,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91.4%;创星科技建设智慧健康养老大数据平台,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医疗信息化企业。

头部企业表现亮眼。芒果超媒预计上半年净利超过10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净利,其市值已突破1000亿元并超过爱奇艺。安克创新成为我省第一家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成功过会的企业。和包支付1至6月注册账户达2.7亿,带动相关产业交易额累计突破2万亿元。据统计,1至6月,调度的63家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利润同比增长近3成,就业人数增长5.7%。

数字新基建拉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三一重工在长沙园区已建1个5G宏站和2个5G数字化室分,实现了5G全覆盖;山河智能、华自科技等探索利用5G、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开展“智慧业务”。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发展蓄能。全球最大的中文开发者(软件程序员)互联网社区CSDN全国总部落户长沙,将与长沙市合作建设“中国软件开发者产业中心城市”;万兴科技第二运营总部基地项目落户中电软件园,北京金山云将在马栏山投资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总部基地及科创中心。

长沙高新区上半年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1007家,新增融资金额28.44亿元,至6月底园区企业总数达10729家。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企业前5月实现营收136亿元,同比增长14.9%,新引进市场主体337家。围绕软件产业和PK生态体系完善,中电软件园引进多家知名企业落户。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7月23日02版)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