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青春不散场——属于娄底职院2020届毕业生的专属回忆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7-21 11:0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艳

家住永州的娄底职院应届毕业生蒋春梅,收到了由辅导员快递过来的毕业证,伴随着的还有一本“青春不散场——毕业纪念册”。这几天,纪念册成了家里人你方看罢我端起的抢手宝贝,“突然觉得,娄职三年的求学生活一下子和家里人有了个共通的交点,这感觉真奇妙”。

而已在深圳小新星教育集团上班的王思思,还在翘首期盼正在快递路上的册子。“自从提交了我的照片和毕业感想之后,就一直等着,听说纪念册里还有很多惊喜,非常期盼。”2020年的娄职毕业季,没有了人头攒动的手续办理,没有了歌舞蹁跹的文艺晚会,而这本沉甸甸的纪念册,就是娄底职院为3700多名2020届毕业生留下的一个温馨的专属回忆。

翻开这本纪念册,卷首是娄底职院党委书记李文莲、校长朱忠义的致辞。“让我们用自信按下确认键,用激情按下加速键,用坦诚按下删除键,用勇气按下扩展键”,“永远保持你的善良,远离邪恶,永远保持锐气和朝气,勇敢向前,探究事物发展规律,抓住本质,遵守规则,行稳致远!”母校的嘱托永远是那么深刻隽永,饱含深情。

纪念册体现着三年生活中的独特与个性,每一位毕业生翻看相册,都会感受到属于17级学子的熟悉感和归属感。第一天迎新报到的欢声笑语,大家满怀梦想,意气风发。2017年9月18日第一次升旗,隆重的仪式揭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开学典礼上的队列,军训的英姿,青年学习节、文化艺术节、田径运动会,庆祝建党98周年,欢庆建国70周年,秀丽的映天湖追溯着学生们苦读的脚步,每一张都是这三年时间河流中绽放的五光十色的气泡。

“不忘同窗情,难诉离别意,愿同学们大鹏展翅冲云霄,此去一路俱顺风”。“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学习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开启新的辉煌篇章。”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出镜,并送上了温馨的鼓励话语。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照片,自己的毕业寄语,班级的毕业聚餐、班会活动,技能竞赛,都浓缩到了一张张照片中。90多个毕业班级设计了90多个模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地。

从创意到设计,毕业纪念册体现了娄职学工人员的拳拳爱心与真情正如毕业册上写的:我们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毕业不是终结,青春永不散场。这份册子,是三年娄职生活的珍贵记忆,是在代表了学识成就的严谨的毕业证外,一份充满着人情味的独特礼品。

作者:刘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