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湖南小康微评①丨扶贫不畏难,更不用畏谗
新湖南 • 湘江评论
2020-07-15 20:03:51

扶贫不畏难,更不用畏谗

江声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一支想做事、能做事、肯做事的党员干部队伍至关重要。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6起扶贫领域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给广大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吃了一个定心丸。扶贫不畏难,更不用畏谗,只要担当作为就会有组织撑腰。

脱贫攻坚中,有的扶贫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惠及了大多数人,却得罪了个别人;有的扶贫干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走村访山,但个别村民却认为带着贫困帽可以“遮风避雨”,提无理诉求甚至诬告干部……面对这一类的现象,如果不旗帜鲜明的反对,就极易引发“劣币驱逐良币”效应,寒了广大一线基层扶贫干部的心,让干事者丧失斗志。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为担当者撑腰,就是为脱贫攻坚工作鼓劲加油。这一系列的案例发布,实际上也传递了这样一种常识。党的作风建设,不放过任何一个有问题的干部,也不会耽误任何一个没问题的干部。扶贫干部,要继续坚持原则,敢啃硬骨头,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责编:杨兴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