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招500名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具体培养计划看这里
新湖南 • 民生
2020-07-15 16:53:1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王琳)为解决基层水利专业人才缺失问题,自2020年起,湖南计划用5年时间为基层定向培养水利特岗人员2500名,其中今年计划招生500名。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了解到,2020年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已经正式下达。

据悉,500个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全部下达到县市区。按照计划,500个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包括本科100人,招录理科生,其中长沙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5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5人,湖南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50人;专科400人,文理兼招,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专业为水利工程150人、水利水电工程管理150人、给排水工程技术(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方向)50人、水电站与电力网(灌溉排涝泵站运行管理方向)50人。

省水利厅要求,各市州和有关县市区水利局要会同教育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信息,广泛宣传发动本地生源考生积极报考基层水利特岗人员;要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基层水利特岗人员的招生录取工作,并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相关工作。

有关县市区水利局要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并严格审查考生户籍(查看户籍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严禁考生跨县市区报考;对填报了志愿的考生,组织做好预签协议工作,做到应签尽签,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签,并按时间要求及时上报。有关县市区水利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完成正式录取考生的协议签订工作。

此外,还要做好资格复查工作。各培养学校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协助省水利厅人事处进行资格复查,凡复查不合格的,严格按照规定处理。

作者:记者 李成辉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