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强化重点领域监督,考核成为“指挥棒”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7-15 15:17:22

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桂英 耿星)“党风廉政‘一票否决’, 严格根据自查自评、集中考核和述职测评情况进行审定考核。”“凡学校各类采购活动,无论校内校外均采取备案制,纪委实行采购信息、采购过程、采购验收全过程监督,对故意不报备、或不完整、不及时报备以规避监督的,将进行责任追究。”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接连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采购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两项考核制度,让该校的重点领域监督工作更规范更精准。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主要从考核内容和计分办法、考核程序、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审定等方面进行了规定,部门考核与中层干部绩效考核联动,进一步促进学校各党总支、二级单位(部门)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采购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具体对采购信息监督管理、采购过程监督管理、项目验收监督管理监督与问责等方面进行了规定,进一步规范学校采购活动,保护学校利益和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项目质量,规范采购行为,坚决遏制采购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为进一步推动“两办法”的实施,该校还组织了专门的学习解读会议,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采购管理员通过学习,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2020年度党风廉政考核和采购监督工作。

该校纪委书记肖耀南表示,出台上述“两办法”,就是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通过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树立“清廉化院”的品牌。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