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县积极备战红博会 讲好县域红色故事
新湖南客户端.莲乡要闻
2020-07-14 15:13:18
湘潭县积极备战红博会 讲好县域红色故事

彭德怀纪念馆。

湘潭县积极备战红博会 讲好县域红色故事

周小舟故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罗建 通讯员 黄玉荣)7月25日-29日,湘潭首届红博会将在韶山举行,湘潭县备展情况如何?日前,我们从湘潭县文旅广体局获悉,作为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大县,湘潭县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展工作。

湘潭县积极备战红博会 讲好县域红色故事

“到彭总故里插田去”活动。

目前,湘潭县成功引进两家红色产业签约项目。其中,聚艺视界研学园梅林桥基地项目,拟建设国际科技空间、国学空间、自然生态空间、红色文化与本土文化空间、社会职业空间、体能拓展空间等六大研学教育空间;彭总故里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项目,拟建设集红色旅游、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军事娱乐、人才培训、研学旅行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项目。两个项目将在本次红博会上签约。

湘潭县积极备战红博会 讲好县域红色故事

“到彭总故里采茶去”活动。

同时,湘潭县精选5个文旅项目和6家企业在红博会上进行展示。彭德怀纪念馆、湖南湘之坊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慧笙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等生产研发的57件文创产品将参选湘潭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展区展陈。彭德怀纪念馆、周小舟故居图文视频宣传片将在展会上亮相。

湘潭县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湘潭县在做精红色产业方面重点发力,打造了一批红色产业项目,树立了良好的红色文化品牌。彭德怀纪念馆参与筹办的“到彭总故里插田去”“到彭总故里采茶去”等系列活动已然成为一张红色旅游特色名片。长篇评书《彭大将军》、《彭德怀元帅纪念文集》、共和国元帅系列(青少年读本)《彭德怀》等文化项目陆续出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在央视一套热播,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飞天奖”等众多奖项。红色文化品牌效应带动了游客量的大幅攀升。2019年,彭德怀纪念馆游客接待量逾172万人次,是2009年的5倍。

湘潭县积极备战红博会 讲好县域红色故事

研学活动。

在做优红色教育、做大红色产业方面,湘潭县取得显著成绩。以“讲好彭总故事,宣传革命精神”为主旨的彭德怀精神宣讲报告会,多形式展现彭老总一生的光辉事迹,在主题教育期间接待活动团队逾4.5万人,全年承办培训班168班次;省定贫困村乌石镇乌石峰村与康辉旅行社“联姻”,与村集体合资创办丰农文化旅游公司,一方面开发“红”“绿”结合的研学旅行项目,另一方面大力推广党性教育+“三同”活动项目,推动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