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乌兰:做大做强师范教育 培养更多高素质教师
新湖南 • 10号楼
2020-07-11 00:01:38

乌兰调研师范类高校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做大做强师范教育

培养更多高素质教师

(7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实验中心调研。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师范类高校建设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范教育,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人才保证。

乌兰来到长沙师范学院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音乐与舞蹈学教学基地,学前教育实验中心,与正在进行歌舞排练的师生亲切交流,勉励学校传承优良师范教育传统,大力发展特色师范专业,培养一专多能型教师。在湖南师范大学,乌兰对学校外国语学院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系列创新举措给予肯定,并考察了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随后,乌兰与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和大家交流探讨。她指出,办好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是解决我省教师队伍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矛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要着力推进师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齐短板,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乌兰要求,师范院校要充分发挥培养教师的主体作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师范教育本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更好地服务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加强规划引导,完善相关机制,注重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办好师范教育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报考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

作者:贺威

责编:徐凯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