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精帮细助动真情 常访亲人伴月明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7-07 19:05:59

精帮细助动真情 常访亲人伴月明

岳阳职院领导走访慰问联点扶贫对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金慧莉)7月6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喻岳兰、党委副书记吴丽文带队前往该校扶贫点——平江县梅仙镇柘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扶贫点村民共商脱贫攻坚工作,共话美好生活。

顾不得奔波劳累,一到柘庄村,大家就分别赶往联点贫困户家开展慰问活动。“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在帮扶对象13岁的湛紫花家中,喻岳兰同紫花的家人唠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收入、吃穿保障、身体健康等情况,得知刚进初一的湛紫花血糖情况一直不太稳定后,喻岳兰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她的家人要坚定信心,积极阳光看待生活,努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

在贫困户湛秋风家中,吴丽文为湛秋风送上了慰问金,并同她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她家里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告诉她有什么困难随时向镇、村反映,镇、村将会尽力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当天,岳阳职院领导李晚林、黄二良、尹山、彭济红、彭宣红及科研处、相关二级学院等部门帮扶责任人,也分别前往帮扶对象家中,送上帮扶资金,并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段时间贫困户家中的情况,并鼓励他们重振信心、攻坚克难,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

据悉,自联点柘庄村以来,岳阳职院扶贫工作队已经在这片热土上驻村2年多。期间,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聊天座谈等形式,柘庄村的街头巷尾、大事小情已熟记于心。为了帮扶贫困村发展,学院多方沟通协调,实施了水塘渠坝提质改造、公路硬化、排水设施修建等工程,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同时精准施策,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教育补贴,并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连续两年累计购买了价值35万元的家禽、农副产品。2019年,帮扶单位和柘庄村均被评为先进帮扶单位,工作队3名队员被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