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志愿者“小飞”热心公益16年:生前遍洒温暖,去世后捐献器官
新湖南 • 城事
2020-07-05 21:21:5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娟芳)在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队伍中,没有人不认识网名叫做“小飞”的志愿者,她叫李敏。2004年,她加入“湖南省红十字会善行者爱心联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到现在已经投身公益16年。

6月27日,李敏不幸因车祸离世,家人决定捐出她的一对肾脏和眼角膜,完成她生前想要参与“器官捐献”的心愿。

大爱无疆!这个生命定格在44岁的女子,生前为他人带去温暖,逝去后为他人留下重生的机会。

因车祸去世,捐出一对肾脏和眼角膜

7月4日,长沙明阳山殡仪馆永安厅中,哀乐低声回响,气氛十分沉重。这里举行的是长沙县红十字会资深志愿者李敏的追悼会,长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榔梨社区工作人员等人前来为她送行。

李敏(黄色衣服)生前在参加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队伍中,大家通常叫李敏的网名“小飞”。2004年,她加入“湖南省红十字会善行者爱心联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到现在已经投身公益16年。

6月15日清晨,李敏被一辆疾驰的汽车撞飞在地,当场昏迷。让人痛心的是,经过医护人员13天全力抢救,李敏仍在6月27日永远地离开了。

生前,李敏曾提出过“捐献器官”。在她生命最后一刻,家人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捐出她的一对肾脏和眼角膜,实现她的心愿。

生前遍洒温暖,热心投身公益16年

逝去后,李敏捐献器官,留给他人重生的希望。而在生前,她更是遍洒温暖,帮助了一个又一个陌生人。

李敏(黄色衣服)生前在参加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2006年,她发出号召、联络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红网爱心家园、湖南师范大学志愿者服务队等七个爱心团队,为身患重病的中国慈善个体户杨海开展募捐活动,呼吁社会关注志愿者群体;

2008年5月,她投身到湖南援川救灾志愿服务中,为湖南省红十字会前往四川什邡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救援队协调各方资源……就是这一年,她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其“红十字志愿者之星”、湖南省慈善总会授予“援川赈灾优秀志工”。

16年来,从一个单身女孩,到成家生子,李敏投身公益的脚步一直没有停过。直到去世前一周,她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都是宣传公益的内容。

“她做得太多太多。”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旭回忆起李敏,开始哽咽。她说,自2005年一起做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李敏是自己公益道路上最亲密的伙伴。

“我为她感到自豪!”李敏的姐姐李静说,以前并不了解妹妹所做的事情,到别人发的信息,才知道她竟然做了这么多的公益活动。自己非常为妹妹感到自豪,而家人决定捐献器官,也是为了完成妹妹的遗愿。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娟芳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