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周风纪丨2名处级干部被查处,8起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新湖南 • 湖南廉政
2020-06-29 11:19:37
首页头条收录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处级领导干部被查,1名处级领导干部被开除公职,8起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怀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长沙市雨花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工商联原主席叶松涉嫌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

岳阳、郴州共通报8起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岳阳市中医院原党委书记司马雄翼、原院长向明波、原副院长钟利明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2004年至2008年,司马雄翼利用职务之便,将依法必须进行公开招投标的工程项目化整为零,改为邀请招投标,通过指定的方式帮助特定关系人中标,收受其财物。2005年至2018年,向明波利用职务之便,接受特定关系人请托,通过指定、授意、打招呼、提出倾向性意见等方式,为特定关系人在医疗住院楼、门诊综合楼等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提供便利、帮助,收受其财物。2005年至2016年,钟利明利用职务之便,以指定、授意、打招呼等方式,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为特定关系人提供便利、帮助,收受其财物。司马雄翼、向明波、钟利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司马雄翼、向明波、钟利明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马雄翼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钟利明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向明波的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郴州市公安局原副处级侦查员谭军龙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问题。经查,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谭军龙在任桂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干预和插手桂阳县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建设项目和桂阳县城区红绿灯建设项目的承发包,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打招呼。此外,谭军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谭军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酒驾醉驾和妨碍公务问题

湘潭通报4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和妨碍公务问题典型案例。

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城市双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江醉驾问题。2019年9月4日,何江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岳塘区高新路行驶时被交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19年10月,岳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鉴于何江系2014年12月违纪受处分后再次违纪,2020年6月,何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处级干部樊胜利妨碍公务问题。2019年11月5日,樊胜利驾驶机动车在岳塘区高新路上行驶时遇到交警设卡执勤,为逃避执法,樊胜利不顾交警指令,原地掉头逆行逃离现场。2019年12月,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对樊胜利妨碍公务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鉴于樊胜利系2014年9月违纪受处分后再次违纪,2020年6月,樊胜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湘乡市医保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小元干扰巡视工作的问题。2020年5月18日,周小元在接受巡视谈话期间,拒不如实反映情况和提供有关材料,甚至包庇有关人员,严重干扰了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2020年5月,周小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湘乡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韶山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的问题。2019年11月,肖巍安排2名已被抽调到其他单位工作的职工在其办公室办公,实则绝大部分时间独自使用该办公室,超过办公用房使用面积14.8平方米。2020年5月,肖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韶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职务。


责编:姚帅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