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教师工作坊:外语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06-28 09:2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谷舒 曾文君)6月24日,湘潭大学2020年首场教师工作坊在兴湘教学楼C502智慧教室举行。湘潭大学宋德发教授、舒奇志教授、李伏清教授和湖南工业大学刘毓容副教授等4名专家,与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13名外语教师,聚焦“外语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这一主题,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中观摩、分享、研讨,以求进一步发挥好外语课程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进入湖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复赛的13名外语教师分为4个团队,依次交流分享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与内容,并进行相关教学展示。与会专家从教师素养、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反思与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结合自身教学、竞赛经验及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参赛选手如何深度挖掘提炼外语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更好将思政元素融入外语教学提出改进建议。参赛的有关教师与专家就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以及课程思政内涵融入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教师工作坊由湘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外语教师掌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的理念、方法与技巧,助力外语教师在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带动湘大专业教师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提升育人能力,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