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6-23 16:26:2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高阳 曾平)6月22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经管综合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陈晓红院士等校领导出席活动。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现场外的2020届毕业生、学生家长及广大师生校友通过湖南工商大学官方抖音号观看直播,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的荣耀与喜悦。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代表硕士研究生宋凡、数学与统计学院彭建林、设计艺术学院李钰、北津学院金冰清讲述了他们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工商管理学院徐戈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学校教师向2020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希望。她从自我管理的角度勉励全体毕业生步步为营,做好目标管理;张弛有道,做好精力管理;推己及人,做好情绪管理,练就一颗隐忍、豁达、睿智的心,迎接一路风雨、一路阳光!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陈晓红院士以《带光而行,不负生命》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工商大学学子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做中国精神的炬火,带光而行,不负生命!她希望大家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永远坚守爱国报国的初心。要把爱国主义的旗帜高高举起,把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刻在心里;二是永远保持奋斗奋进的姿态。要朝着奋斗目标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让永久奋斗成为生命最鲜明的底色;三是永远处于开放创新的状态。要适应时代之变,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始终保持独立思考,不断提升判断力、反思力和创新力,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创新定义未来;四是永远保有感恩热爱的心态。要懂得感恩、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带着希望奔跑,活成最美的风景。

随后,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最具仪式感的时刻——与会校领导为典礼现场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握手、拨穗、正冠、授证、合影,每个瞬间都是对学子们成长的见证与肯定。捧着沉甸甸的学位证与毕业证,2020届毕业生把对于母校和师友的情谊融进了坚定的誓词中。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