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
新湖南 • 社会新闻
2020-06-23 16:1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孙小帆 卢婧嫚 高文凌)6月1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专业课教师曾稀、汪力、刘波、黎娇、李倩云5人参与角逐。比赛共分两轮,其中现场说课占总成绩的60%,课堂教学设计和课件占40%。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

在比赛中,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在课程中融入了爱国情怀、法制意识、规则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环境保护等要素,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传授融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资源把思政教育巧妙渗透到教学的全过程。最终刘波、曾稀、黎娇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汪力、李倩云获得了二等奖。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风采。

(老师们说课中)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工科学院特点,突出专业能力和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相结合、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教学相结合,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学工作的重要评价指标,每年举办1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和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强化课程育人实效性,全方位渗透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了学院“大思政”格局。

作者:孙小帆 卢婧嫚 高文凌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