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雅三医院驰援湖北抗疫事迹报告会走进长沙铜官窑古镇
新湖南 • 旅游播报
2020-06-21 23:36:13

▲6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走进长沙铜官窑古镇,举办驰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驰援湖北医疗队代表做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纯  潘杏琼 记者 田甜)6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走进长沙铜官窑古镇,举办驰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驰援湖北医疗队代表肖雪飞、杨沁靖、易杨梦妮作了报告。

2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33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逆行武汉,整建制接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经过52天的不懈努力,治愈了68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队人员零感染。

报告会上,铜官窑景区董事长张春华代表铜官窑广大员工向抗疫勇士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勇敢逆行,用精湛的医术和勇于担当的无疆大爱,在抗疫一线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欢迎他们亲临,为景区员工带来精彩讲述。

湘雅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飞龙介绍,这是第一场在民营企业举办的报告会,在本次抗疫中,三院统筹了湖南湖北两个主战场,坚守本院主阵地,与病毒搏斗,与死神赛跑,危难之时显英雄本色。

报告会上,几名医务人员回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一张张“最美”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直击人心,催人泪下。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洗礼。

责编:田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