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医药学院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20 17:34:59

既严防疫情又保学生就业

——湖南医药学院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见习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罗德发

620日上午,湖南医药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现场供需见面会,特邀34家用人单位提供600多个岗位,吸引500余名毕业生分批到场求职。

这是该校今年以来举办多场线上招聘会的基础上,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安全”距离,确保学生安心求职

在校园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所有参会人员需佩戴口罩,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核对身份证及车牌信息,体温正常方可入场。此外,学校还在招聘场地入场处放置手部消毒液和口罩,方便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使用。

“每名学生志愿者负责2至3家用人单位,提醒招聘人员佩戴口罩,避免出现人员扎堆。”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郭一清介绍,学校对招聘场地进行消毒,保持通风,加大展位间隔,现场人员之间的距离大于一米,并控制好每个展位前的人流量。

“定向”邀约,实现招聘精准高效

“希望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薪资要求大概在3000元左右。”今年21岁的雷同学,是湖南医药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递交了应聘材料。

这场招聘会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行,工作人员以电话方式定向邀约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省内用人单位参会,实现了小规模招聘会的精准高效。

该校通过线上联动拓宽应届生就业渠道,同时利用线下招聘助力用人单位挖掘适配人才。湖南医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郭一清告诉记者,结合线下与线上招聘,争取在今年8月份就业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本次线下招聘主要针对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等专业,邀请的是一些药企和口腔相关企业,下一步将视疫情防控形势,针对临床医学、护理等专业组织现场招聘。

“优待”措施,成就不同成才之路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入口第一个咨询点便是湖南医药学院武装部征兵咨询点,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驻足咨询。

今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制定出台的《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湘政发〔202010号文件,从政治荣誉、复学升学、服务管理、退役安置、经济优待、就业创业等9个方面出台37条优待措施,缓解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畅通了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

“现在军队也比较重视医药方面的人才,大家以后就业选择也会更广一些。”湖南医药学院征兵办公室负责人张建新说,通过线上线下征兵政策的宣传发动,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学生参军热情非但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应征人数较同期还有所增加。“往年学校征兵报名人数在20人,今年已经超过了40人。”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