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7岁萌娃漫画送给中国(湖南)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
新湖南 • 城事
2020-06-18 18:19:3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瑾容 陈芳)这是中国医生坐着飞机去非洲,这是中国医生写的《国家建议书》……近日,一组萌萌哒的儿童漫画,感动着回到祖国的中国(湖南)援非抗疫专家组专家们的心。小作者成曜朵是长郡月亮岛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平时喜欢画画。孩子的妈妈刘协红是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急救医学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者。

来自全省12名专家组成的中国(湖南)援非抗疫专家组5月11日从长沙启程,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援非抗议国家任务。专家组在非洲大陆驰行3600公里,走访72家机构和单位,指导医院和防疫机构改善分诊流程、优化诊疗方案;开展救治和防控培训24场,服务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在电视台录制抗疫科普节目,在电台、网络讲述抗疫故事,线上线下互动、国内国外联动,听众和观众逾360万人次;向当地民众普及预防知识、深入隔离病房与临床医务人员讨论病例;向政府高层建言献策,答疑解惑,提交1万2千字的《国家疫情防控建议书》,被赞誉为拯救生命的技术性文件。

中国(湖南)援非抗疫专家组领队是正是湖南省急救医学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教授。刘协红副研究员所在的湖南省急救研究所在其主办的《实用休克杂志(中英文)》杂志对专家组在非洲的抗疫征程进行了跟踪报道。孩子的妈妈每天回家都会和孩子聊到专家们在非洲的抗疫故事。孩子听了很感动,说:中国医生很辛苦,很勇敢,我很敬佩他们,他们在我心中就是降妖除魔无所不能的孙大圣,我要画出来!

“你看,孙大圣”脚踏祥云,抡起金箍棒在打新冠病毒。”刘协红说,这组图画朵朵画得很认真,画了3天才完成。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专家们都表示:“心都萌化了,很温暖。”

1.妈妈说冠状病毒现在在全世界流行,我们中国已经把病毒送进监狱了,但是妈妈还说现在我们国家的好兄弟非洲人民还处在病毒肆虐的时期,需要我们的帮助。于是,妈妈的老师祝爷爷带领12位医学专家乘坐专机去帮助非洲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的人民。

2.医生专家们给非洲人民提交了《国家疫情防控建议书》,妈妈告诉我这份建议书是能挽救生命的,是有力量的帮助!我真的感到非常的骄傲!

3.妈妈说非洲人民缺少医疗物资,很多医生都不能保护自己。我们的国家给非洲人民提供了很多的医用物质,希望能帮助非洲的“最美逆行人”

4.给非洲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5.专家们指导非洲医生传授治疗经验

6.专家们指导民众排查

7.在我心中医生专家们就是降妖除魔无所不能的孙大圣,他们如孙大圣一样,脚踏祥云,抡起金箍棒帮助非洲人民抵抗疫情

8.告别。妈妈说我们人类齐心协力共同抵抗病毒,一定会把病毒消灭的!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