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70家企业、22人!长沙集中曝光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
新湖南 • 楼市315
2020-06-16 15:55:21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张云龙)今天上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长沙市住建行业从业单位曝光信息汇总表(2020年6月)》,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从业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失信行为,被曝光责任单位的行为将被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施工中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农民工宿舍不符合安全性要求和卫生标准”“安装施工起重机械未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施工时未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拒不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停止施工通知”“未按照国家有关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检测”......长沙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鸿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文化广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长沙鸿博置业有限公司、长沙绿地融城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等35家住建领域企业,认定为湖南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

近期,长沙市住建局集中查处一批房产经纪机构。湖南志诚优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创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猛龙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湖南榀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市泰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佳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安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诚适屋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匠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优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27家房产经纪机构,均因“没有进行机构备案,游离在监管之外,该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公开曝光,且不诚信信息程度被列为严重。

其中,8家勘察设计企业首次进入失信名单。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天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深圳中航幕墙工程有限公司等八家勘察设计企业,均因设计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不诚信信息程度被列为严重,并被公开曝光。

此外,因“未按规定对施工现场施工安全重大危险源进行识别和控制”“拒不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施工中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肖劲武、屈明博、王济兴等22名住建行业从业人员,被认定为湖南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其中,18人的不良行为程度被列为严重。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