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牢记嘱托再出发:湘潭大学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新湖南 • 思政园地
2020-06-15 08:54:55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连日来,湘大各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他们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勉励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母校的嘱托和教导,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上好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递交一份毕业生党员承诺书、为身边的同学做一件好事……各学院结合自身文化特点、学科特色,组织了多种活动,尽可能地让毕业生党员们充分投入到相关活动中,让他们体验到身为党的一份子所具有的责任与使命。

湘大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在铿锵誓言中接受心灵的洗礼;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毕业生党员上了《不忘入党初心,做德法兼修的法律人》的专题党课,让他们感受到身为法律人的担当;商学院发动毕业生党员捐赠书籍,用于完善学院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图书资料库的建设;化工学院发出了《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湘大人的身份,践行“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校训;化学学院举办毕业生代表暨党员大会,勉励毕业生不忘母校和学院的教导,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强盛、母校发展、学院建设相融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张高峰为毕业生党员作《在志愿公益中锤炼党性品格》的报告,分享自身参与公益的感悟,号召大家以行动感恩社会。

毕业在即,党组织的真诚教导、师长的谆谆教诲,让大家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与教导,以所知所学回报社会,以奉献担当为底色,在三尺讲台上践行初心与使命。”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2020届毕业生谭婉静说。在今年湘大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中,她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为了支教团的一员,即将奔赴怀化市会同县支教。

“大学四年,党组织指引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化工学院本科生党员佘祥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说道。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