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拓展创业空间 激发双创动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12 18:01:41


拓展创业空间 激发双创动力

——娄底经开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灿)6月11日,娄底经开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共有18家企业参加比赛,展现创新创业风采。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大赛。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先玺致辞。

近年来,娄底经开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培育创业创新主体为主线,不断加强载体建设,拓展创业空间,激发“双创”动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努力让各类企业在园区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截至2019年,该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2家,培育发展小巨人企业17家,已有各类研发平台20个、核心服务机构5家。2020年预计复核和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已向省工信厅推荐申报小巨人企业8家。

此次大赛主题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旨在发掘和扶持“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团队,加快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进一步营造新环境、集聚新动能、打造新洼地,助力制造强省建设。

经过一天的角逐,6家企业冲出重围。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娄底市利通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二等奖;另外,三等奖3名,优胜奖12名,分别奖励金额3万元、2万元和1万元、0.2万元。除此以外,娄底经开区还将对符合相关培育条件的参赛企业,优先申报省、市“小巨人”企业;对获得大赛优胜项目的企业,拟作为“精准服务进园区”“企业上云”等重点支持对象,提供创新创业公益服务和个性化对接服务;对符合各级各类专项资金申报条件的参赛企业,优先推荐申报。

作者:刘灿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