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用心宣传好检察职能
新湖南 • 法报视线
2020-06-11 14:40:55

用心宣传好检察职能

——邵阳检察宣传周活动侧记

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周玉意 朱思颖 肖勇

“我想咨询一个劳动合同纠纷的问题。”6月9日上午,邵阳江北休闲广场,许多人在这里晨练。正在晨练的市民刘某被检察院拉起的横幅吸引,上前咨询。双清区检察院控申科工作人员杨妍云热情接待了他。“我儿子被单位无故辞退……”杨妍云听完他的讲述后就其问题及检察机关的职能娓娓道来,让刘某满意而归。


当天,邵阳市检察院组织双清、大祥、北塔检察院,在江北休闲广场开展以“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宣传周活动。


“您了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吗?”“您可以关注下12309微信公众号,这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服务平台。”活动现场,检察官们向过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办案程序、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让他们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宣导群众要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当天上午,他们共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




活动中,市检察院还将《刑事诉讼指南》《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指南》《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指南》等编制成册,向群众发放300余册。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永远在路上。”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雁峰表示,他们将按照要求,持续提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自身权益在司法办案中被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责编:刘思雅

来源:法制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