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三个一”建设学校特色廉政文化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6-10 09:31:5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雅艺 周艳丽 摄影 郑涛)近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纪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校园管理、干部教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工作中。

学校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展厅

学校坚持党员干部“三个一”,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学校党委、纪委通过每年组织一次廉洁教育党课、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签署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让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党员干部能自觉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同时,教职工坚持“三个一”,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环境。学校结合专业特色,在师生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组织教师签署廉洁从教承诺书、全体教职工观看廉洁教育片等形式,让廉洁从教思想深深根植于教师心中。其中,视传学院教师李照的《廉政古文选录》和陈莉的《贪念之间,人生为负》均在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湖南赛区上获奖。

责编:董以良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