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职院爱洒苗乡留守儿童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09 17:1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6月8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志愿者,赴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金水村中心学校,开展“情系金水,为爱启航”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第五节课后,金水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挤进来100多名学生,稚嫩的面孔满是兴奋与喜悦,那些参加过多次活动的学生跃跃欲试,而第一次参加的小朋友刚开始有些紧张。现场开展击鼓传花、抱抱团等互动游戏,原本羞涩紧张的孩子们兴奋起来,他们从不敢主动参与,到争先恐后抢着举手;从不敢开口说话,到背诵诗词演唱歌曲;从拘谨害怕,到轻松自如。

“希望我们金水村的小朋友们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创造价值回报社会。”志愿者代表、邵阳职院团委书记肖海丽说。这是她参与关爱扶贫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第3个年头,她感慨:“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他们幼小的心灵投入一道光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据悉,邵阳职院自2015年进驻城步县儒林镇白石园村、金水村帮扶以来,该院团委先后7次驱车赴该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2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为900余人次贫困留守学生送去爱和温暖。

责编:张佳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