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获世界自然基金会项目支持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08 15:32: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袁勇军 )记者6月8日从湖南文理学院获悉,世界自然基金会、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联合华泰证券,共同发起的“一个长江·野生动植物保护小额基金”项目公布首批资助的11个保护项目名录,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中华秋沙鸭宣教项目榜上有名。

设立“一个长江·野生动植物保护小额基金”,旨在为长江流域较少被关注的珍稀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提供种子保护资金,带动社会组织及公众积极参与生命长江的守护行动。该基金首批资助项目覆盖上海、江苏、湖南、湖北、江西四省一市的科研院校、高校社团等,都是在环境保护一线热情工作多年的民间志愿团体。除了提供资金支持,该基金还将提供相应的技术和项目规划支持。

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成立5年来,坚持围绕环境保护进行法制宣传、护鸟宣传、水质检测、垃圾处理等,开展各类活动150余场,培养青年志愿者1500余人。该团队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志愿社团”。护鸟营指导老师朱天鹏介绍,在小额基金的支持下,护鸟营计划用2年时间围绕中华秋沙鸭保护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调查研究洞庭湖区鸟类生存状况,拍摄中华秋沙鸭保护故事,唤起人们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的意识,共同为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责编:李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