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趴着“书”写人生的杨文彪获得2万元天天正能量奖金
新湖南 • 城事
2020-06-06 00:06:0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叶竹 照片/视频拍摄 顾荣  视频剪辑 何佳洁

“谢谢天天正能量,谢谢三湘都市报!没想到手术前,能收到这样一份温暖的惊喜,给予我精神和经济上双重帮助。”就像连日来阴雨笼罩的长沙被阳光拨开一点乌云,娄底励志书法人物杨文彪现在的心情也是如此。

(6月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病房,三湘都市报的颁奖代表为杨文彪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6月5日傍晚,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病房,渴望延续生命的杨文彪收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颁发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和两万元正能量奖金。

手术前夕,收到一份温暖的惊喜

5日下午,三湘都市报颁奖代表一行来到医院时,脊柱外科病房护士长仇铁英和责任护士李芳正在为杨文彪进行护理。

(脊柱外科病房护士长仇铁英(右一)和责任护士李芳正在与杨文彪交流护理杨文彪。)

“很意外也很感动,没想到在病榻上能收到这样一份奖励。倍感鼓舞和振奋,我对战胜病魔更有信心了。”从三湘都市报颁奖代表手中接过“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证书,杨文彪感慨地表示,这是他在手术前夕,收到的一份温暖惊喜。杨文彪坦言,2万元的奖金对于治疗费告急的他无疑是雪中送炭。

三湘都市报持续关注了为了遨游书法海洋,想要与不幸命运搏一搏的杨文彪(见本报6月4日A06版《不幸运却不信命,他趴着“书”写人生》、6月5日A05版《为了重新拿起笔,他想搏一搏》)。为了能重新拿起笔,决定与命运搏一搏的杨文彪今日已经从感染科转到了脊柱外科。下周一,他将进入手术室,直面两次手术的生死之劫。

(三湘都市报的颁奖代表鼓励杨文彪早日战胜病魔。)

“我对战胜病魔更有信心了”

经三湘都市报推荐,杨文彪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授予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获得两万元正能量奖金。

“你对书法的热爱,和命运抗争的精神激励了很多人。加油,祝你早日战胜病魔。”颁奖现场,三湘都市报的颁奖代表鼓励杨文彪。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三湘都市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7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6500多万元。

“谢谢三湘都市报。这两天报道推出之后,许多网友联系我,给予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再次见到记者,杨文彪连连感谢,并表示“我对战胜病魔更有信心了”。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20多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

让他前程似锦

把他

的人生瞬间打碎。

在命运的谷底,

他以坚毅完成了自我疗愈,

靠着书法重新找到活下去

勇气和自信。

真正的勇士,

敢于直面最惨淡的人生。

趴在床上,厚积薄发,

用心中气、手中笔书写传奇人生的他,

就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勇士。

如今勇士再度面临生死挑战,

我们怀着满腔敬意,

发出这份特别奖励——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决定联合三湘都市报

授予杨文彪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及2万元正能量奖金

为永不屈服的勇士加油喝彩。

致敬之余,

我们也希望这份奖励能如星星之火,

点燃社会上更多爱的火焰,

一起来助他战胜病魔,

继续书写精彩人生!

作者:记者 叶竹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