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不一样的儿童节——附中高新“微善德育”走进十八洞村小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6-03 19:08: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波男 王振)5月31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1915班老师、家长、学生一行40人来到了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小学,帮助该校22个小朋友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一个芭比娃娃、一辆遥控汽车、一架小飞机等心愿,心愿虽小,却是十八洞村小学孩子们对于未来、对于梦想最美好的想象,是他们童年本应该拥有的快乐与幸福。当附中高新的学生看到这群弟弟妹妹们实现自己小小心愿的笑容时,同样感到一种幸福。这就是附中高新中学“举微于行,至善于心”——”微善”德育行动行动的意义和内涵。

据悉,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将”微善德育”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工作途径。微善德育是指教育者按照“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着力引导、肯定受教育者将对“善”的道德认知以“止于至善”的标准落实在具体“细微”的道德行为中,通过强调受教育者积极的体验与践行,以使其形成良好品德的教育活动。“微善德育”的关键在于“养成”,在于日积月累,使每一名学生在校就树立起“做好自己是善之始,帮助他人是善之显,为社会服务是善之终”的人生观。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