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06-03 10:56: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吴梦云)6月2日,湘大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2020届45名毕业生党员开展“不忘入党初心,淬炼青春本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勉励他们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中,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上好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提交一份学习心得、递交一份毕业生党员承诺书等。当日上午,毕业生党员在南门毛主席铜像广场集会,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学院党委书记罗益花递交《毕业生党员承诺书》,“承诺毕业以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为湘潭大学争光”。

在外语楼501教室,毕业生党员按照防疫要求隔开就坐。院长胡强以“克服本领恐慌,展现责任担当”为主题,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胡强结合最新的时事政治,融入外语专业发展与就业形势的思考,讲述了什么是“本领恐慌”,怎样克服“本领恐慌”。胡强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增强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见贤思齐,修己安人,充分展现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毕业前夕的这场强化党性的教育活动,在毕业生党员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切感受到自己作为毕业生党员的庄重感、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前不久,学院党委还组织了毕业生党员加入到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26名毕业生党员自愿报名参加学院师生“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为123名未返校学生集中邮寄物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