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赫山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新湖南 • 市州传真
2020-06-02 09:0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曹菁如)近日,益阳市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赫山市场监管所会同赫山公安局对辖区内两处销售食品、保健食品及医疗器械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查,这两处销售食品、保健食品及医疗器械的经营场所证件齐全,现场设置了可容纳五六十人的会议场所,每日组织3至4场会议讲座。其所售产品的标签和说明书上均有“不能代替药物”的提示,未发现虚假宣传行为。鉴于上述核查情况,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行政指导,督促其在经营场所的显要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督促经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据了解,赫山市场监管所通过集中摸排核查整治,围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等群众关切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的清理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