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彩绘童年 存储梦想”邵阳市双清区关爱残障、留守儿童
新湖南 • 基层动态
2020-06-02 08:42:45

给孩子一个储钱罐,能让孩子激起存钱的欲望,养成自觉储蓄的好习惯,通过储蓄来实现物质上的小愿望,既而转向更大的梦想。为给孩子上好这一课,6月1日,在这个童心荡漾的节日里,邵阳市双清区乐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邵阳市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横林社区开展“彩绘童年 存储梦想”关爱残障、留守儿童活动,社区的45名残障儿童和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字不是孩子的领域,涂鸦才是他们的地盘”。活动现场,孩子们一个个欢呼雀跃,迫不及待的找到各自喜欢的卡通形象存钱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各种颜色在洁白的模具上勾勒着自己的灵感和想象,描绘着自己专属的幸福。时间流逝中,美丽的小公主,搞怪的哪吒,调皮的小狗……一件件活泼有趣的成品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完成。

“今天终于有自己的存钱罐了,而且还是自己画的,嘻嘻”。

“爸爸妈妈在外赚钱很辛苦,我要将我的零花钱全部用储钱罐存起来,用来交学费”。

“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钱存满这个储钱罐,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

孩子们捧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存钱罐,诉说着各自心中的喜悦。小小的存钱罐,不仅收藏着童趣和快乐,更储存着童年大大的梦想。

为将节日的快乐带给社区每名有需要的孩子,在活动开展前,乐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走访了10户不便现场参加活动的残障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家住横木社区的小欣(化名),今年9岁,手不能拿物,脚不能行走,嘴也不能说话,喝水都需要用奶瓶喂,至今仍需穿尿布湿,属多重残疾儿童,需父母24小时照顾,家庭生活来源主要靠政府救助和爱心人士帮助。走访中,志愿者逐一把这些困境儿童的生理和生活情况记录在册,下一步将对他们进行精准的需求评估,制定帮扶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王海波 陈慧)

责编:詹娉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