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不一样的六一 关注孩子科学膳食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5-30 20:02:5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雪丽)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了,这个不能举行大型庆祝活动的六一该怎么过呢?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将关注点聚焦到了孩子们的科学膳食和身体健康之上。

▲校长聂良红介绍孩子们的营养现状

5月29日下午3:00,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营养学会承办的2020湖南省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五进”之“进学校”走进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为孩子们宣传营养健康理念,传播科学膳食营养知识。

▲任国锋教授在给孩子们做营养知识讲座。

“任伯伯,我最喜欢夏天了,因为可以喝冰饮料,可妈妈总是不让我喝,饮料不是跟水一样的吗,为什么不能喝呢?”

“任伯伯,我妈现在让我在家里也用公筷夹菜,好不方便呀,有这个必要吗?”

“任伯伯,我很喜欢吃零食,但妈妈说吃零食不好,不让我吃,我觉得很不开心。我还可以吃零食吗?”

活动现场,孩子们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向湖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任国锋教授提问。

任教授以 “合理膳食倡三减 良好习惯促三健”为主题, 给孩子们讲解常见的营养知识,任教授还亲切地跟孩子们互动,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各种疑问,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孩子们在表演 童话剧《吃饭不挑食》

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还准备了精彩的健康饮食儿歌串烧和情景剧小故事《吃饭不挑食》,将营养知识通过儿歌和童话剧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

▲拿到礼物的孩子们好开心

活动最后,学校为孩子们发放了科普资料,并送上贴心的六一小礼物。拿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高兴,张正瀚小朋友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也让我对果蔬各种食物的营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有礼物拿,太开心了!”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